还涵在

我这辈子都可能不能读懂一个人,包括我自己

© 还涵在 | Powered by LOFTER

《与鬼同行》<5>👉昀俊

全员向

(但是是一个一个的小故事)

这次幸运儿是:昀俊!

人设是我的,美好是孩子们的

前情提要:

虐向警告

死亡警告


————

“喂,无头鬼,我还是很好奇,按道理来说就算是五体不全的尸体,魂魄也不会五体不全,你是怎么变成这样的?难道是后面被砍掉的?”


带着这个无头鬼不能到处晃悠,没有任何任务的时候,金道英和无头鬼在钱锟的这个房间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


无头鬼沉默了一会,然后说:“我不清楚,我只是知道我是被砍了头,从我变成鬼开始我就已经是这样了。”


金道英抿了口茶,眉头紧锁。接着说:“没有人收你吗?从你的味道看,应该很多年了。阎王不可能会随便放过这么大只鬼吧?”


“当然有,但是他们闻不太到我的气息,只要我躲的好一点,一般的鬼差找不到我。”


“而时间越久,你就变得越强,于是变的越难收。难怪我都没有见过你。那你为什么找上我?”


“你很强,不是吗?早些年疯狂捕杀游魂,名声在外,还流窜在外的游魂都有所耳闻,我也不例外。”


“我只是完成我该完成的,而且这几百年我已经不抓游魂了,我怕我帮不到你。”


“除了你,我想不到还有谁能帮我。”


金道英没有回应,虽然在看电视但是还是漫不经心的。


自己当鬼差当了好多年,从刚开始的每一年,都要受到鞭笞之刑,虽不至死,但是每一鞭都痛散灵魂,一共九十九鞭。阎王说,想免除这种刑法,就要收九十九万只游魂。所谓游魂,就是指抓捕不力或者是怨念极深,在收复时逃窜游散四方的鬼魂。这种鬼魂随着时间越久法力越强,越难抓捕。


所谓的名气就是这么打出来的,是有点疯狂,只要是游魂,不管缘由、来去、年限,不听劝阻归顺的,一概诛杀。为什么这么尽力的抓捕呢?你以为是怕痛吗?当然不是。旁人都说,能当鬼差的都是生前罪孽极深的,比起疼痛,金道英更想知道自己到底是犯了什么罪才让自己需要遭受这种鞭笞之刑,痛极灵魂是何等罪过,自己真的很想知道。


“既然你已经告诉过我线索,在找到关于我的线索时,也是我开始帮你的时候。但是关于锟的呢?如果没有他,你在这待不了多久,你知道的。”


“钱老板待我很好,我不会食言,我认识一个海外的法师,海外的事情他会清楚很多,我已经给他递消息了,过些时日他就会过来。”无头鬼没打算搞这么多心思,他也不过是想找到自己的头颅,肢体全才有机会投胎,仅此而已。


“你怎么知道他要找海外的人?”金道英突然反问,戒备心还是有的,这个突然找上门来的鬼不知道藏多少心思。


“他没有投胎,又不是官差,却能在冥界立足。听闻他在奈何桥跪了一百年,只为等人。如果不是海外,很难想到他要等什么人。”


“还挺会想。”金道英撇撇嘴,随即换了个频道,刚刚的电视剧已经放完了,现在开始放新闻了。在转台之前,最后的新闻是:


随着温度的逐渐降低,热水器和煤气灶的使用频率在市民中逐渐上升,今日已在nct小区某居民楼中发现了一名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的市民董某,请大家以此为警醒,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金道英坐了一会,手机的震动就开始响了起来。无头鬼的反应比金道英还快,已经起身准备好出门了,也许是游魂当惯了,突然被拘束在这里已经有点闷了。倒不是不开心,钱锟把他照顾的好好的,金道英还能和他斗斗嘴,日子过得很好,就是憋久了想出去放放风。


最讨厌的就是在居民楼里面的鬼了,楼层多人也多,气息会各种各样,找起来比其他地方就是会慢一点。这一次倒是金道英想多了,在上上下下搜了半天后,结果发现就在死者家里卧室的衣柜里躲着。


“看来你多强也是浪得虚名啊,就在跟前都不知道。”无头鬼靠在卧室的门旁边的墙上,因为已经吓到过很多新鬼了,还是慢点出现给人家一点心里准备比较好。


“我说了是这个煤气影响了我发挥,我讨厌这个味道!”金道英超级不服气的朝无头公子反驳。然后转头对着衣柜里的人说:“你是叫董思成?”


董思成假装躲在一堆衣服里面就以为金道英看不见他了,但是他忘了他现在是鬼,而不是一个人。


金道英等了一会结果发现没有人应他,气的一把提溜起董思成,连捆鬼绳都懒得用了,直接暴力解决好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不要抓我!不要抓我!你是谁啊!救命啊!”董思成被提溜着后脖子,闭着眼睛手脚都在用力的反抗着金道英。虽然没有什么实质性作用,但是看得出来很害怕了。


“鬼差!懂不懂?!死了不跟鬼差走,你想造反啊?”金道英没好气的告诉了董思成。


董思成被金道英拉扯出房间门,听到这话就睁开了眼睛,然后就看到了一个无头鬼,脚都给吓软了。


“这…这又是什么鬼?!!”


“无头鬼,看不出来吗?”金道英无语的接了一句。


“不好意思啊~吓到你了,我们是同类,别紧张,我只是比你做鬼的时间长了点,外貌特殊了点,其他的都一样的。”无头公子连忙安抚了一下董思成。


金道英想速战速决,拉着董思成就往外面走。没想到董思成还是挣扎着不肯出去。


“不行,不行,我…我还不想走,我…我还有事…”


“你都死了…还能有什么事啊~有事回去说去,别耽误了时辰,要是耽误了就变成他那样了,你不怕吗?”


“我…我…”


“别我我我了,回去再说,行不行?”


金道英决定换个姿势,老是拎着别人的领子跟个恶霸似的,像我这样的优秀公务人员,怎么可能是恶霸。于是抓住董思成的手腕,领着无头公子就往茶楼走。


刚一出门就撞上了个风尘仆仆的一个男生,当然不是真的“撞上”,但就算是鬼这么突然遇到人还是会被吓一跳的。果不其然,金道英被吓了一跳,连董思成的手都放开了。


“仁俊…你回来了…”董思成想上前跟往常一样摸摸黄仁俊的头,打声日常的招呼。鬼当然摸不到活人,当手穿过黄仁俊的身体时,董思成愣住了。


金道英感觉到了董思成的情绪波动,连忙打开了自己的捆鬼绳,以防出现什么变动。无头公子却看着这一幕没由来的驻足在了原地发呆,而不像往常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

咕咕精来啦!我知道相比来说短了,因为最近有点焦虑,写不好就一直没写。先看这点点吧~我要加油啦~看的开心!

评论 ( 3 )
热度 ( 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